接下去...



6.凌X行人

(不是我不會打作者的名字 而是作者的名字中文打不出來...)

他的作品還真是亂噁心一把的 果然是灰暗的日本人

不過無法否認,他真的滿有創意的,劇情鋪陳敘述得很引人入勝。

 我喜歡他的"殺人館系列" 特別是"時計館",

陷阱滿有創意 雖然我看了一半之後就大概猜得到詭計。

喜歡噁心一點的,可以去看"殺人鬼"。

不過,不要在剛吃飽時看....



7.卜洛克的雅賊系列

我喜歡看這套是因為主角的設定很好玩,

主角是個賊,一個很厲害但卻衰到每次都會遇到殺人案的賊。

主角不算是好人,也不算是壞蛋,

頂多只能說他是個小惡人,

就像大多數的我們一樣,沒做過罪大惡極的事,但又非絕對清白。

我推薦"別無選擇的賊"。

看這套書可以放輕鬆看....



8.女法醫史卡佩塔系列

看這套書感覺就像在看discovery的重案夜現場的文字版。

她是以一個法醫的角度切入剖析刑案,

所以雖然有不少醫學名詞,但是作者文筆不錯,不會感到無聊。

可惜的是,這套作品陷入某種惡性循環,

後來越來越難看,感覺有點偏離女法醫的主題。

而著重在女主角的生活!?!?

不過,她還是有很多書迷啦~



我推薦"屍體會說話"跟"人體農場"。

這套書最好是從第一集循序漸進看,因為情節有關聯,

跳著看會看不大懂人物的演進...(就像我...)



9.米涅‧渥特絲偵探作品系列

這套書已經列入我的愛書名單了,

我喜歡作者描述情節,鬆散中帶緊湊,虛擬中帶真實的文筆,

每本小書都是獨立的情節,所以可以挑著看。

每本書其實都帶有作者想闡述的思想,

除了殺人案跟偵探情節之外,有更深一層的人文思考,

這也是我喜歡這套書的原因之一。

我推薦"冰屋" "女雕刻家" "毒舌鉤"。



10.赤川次郎

ㄜ...滿久以前看的了,沒有很喜歡,

時而鬆散,時而緊湊。

"三毛貓系列"不錯看,其他沒太多印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