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真的是一個很好逛街的地方,

但是,

同義詞=很容易花錢的地方!



不管要到哪哩,交通工具都十分方便,

捷運,公車,幾乎到處都有停,頂多走個5~10分鐘吧。

再加上台北人口眾多,

很自然地就成了貨物的集散地,

像五分埔或後火車站,都是好地方!



不過五分埔的哄抬價格真的挺誇張的,

我曾經將一個店家開價650的包包殺到450成交,

店小姐雖然有點不甘願的樣子(我猜是裝出來的),

但還是賣給我,可見450是店家還有賺的價錢,

那麼它的成本一定更低,說不定只有2,3百元~

不過話又說回來,賠錢生意誰要做!

如果我是店家,我應該也會把價錢抬高2,3倍!

所以去五分埔,不殺價就等著當冤大頭吧~

附帶一提,這個包包出乎我意料的好用,

本來以為它的提帶會很容易斷,沒想到還挺能撐的!︿_︿



我去五分埔,很少會買整整齊齊掛在架上的衣服,

因為那些都是當季新貨,價錢其實不會比較便宜!

當然,除非你裝做是要去批貨的樣子~

我通常都是翻店家掛在外面衣架上的衣服,

因為這些通常都是整批貨剩下的零散件數,所以會比較便宜。

當然從小被媽媽訓練翻地攤的功力與耐心在五分埔也會派上用場!



通常季節交換之際,五分埔就跟百貨公司ㄧ樣會有換季出清,

這時去逛五分埔,就要特別小心別一時腦充血,買了太多!

通常魚都是在此時買一些萬年款,或是耐看的衣服,

因為這樣就不會因為等到明年就過了流行而不想穿了!



後火車站,是我找飾品的地方~

像我這個"耳環狂"到了那邊就要很努力的控制自己,

不然,可能會買個將近10幾20付回家 =_=

但是,每家店的價格差別不小!

今天跟文儀去逛時,

同樣一個亮片小球的手機吊飾,

有三家店各賣:60,90,跟將近120元!

價差竟然有一半阿~~~

真是恐怖!!

所以在這裡還是不要太衝動,

稍微比一下價,心裡盤算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買!



不過後火車站這裡也不僅限於飾品而已啦~

魚下次決定要去探勘別的物品!

說不定也有一些好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