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無聊

來整理我看過的偵探小說吧...

1.艾勒里。昆恩系列

誤打誤撞收藏了一套艾勒里昆恩

我還滿喜歡他的案情佈局,

雖然有的案子滿不知所云。

我是從X.Y.Z(哲瑞。雷恩)系列開始看的,

這一系列 我推薦"y的悲劇"跟"哲瑞雷恩的最後探案"。

至於艾勒里昆恩的探案,我推薦"埃及十字架的秘密"(星光出版的)

還有"西班牙岬角的秘密"。



2.夏洛克。福爾摩斯

 其實應該不用太介紹吧!

每個人都耳熟能詳的名字 我從小看到大...

我喜歡遠流出的那套4本精裝版,

裡面收集了不少以前沒看過的短篇,

包括小柯南提到的"艾琳安朵拉"。

不過,說點我的小偏見--福爾摩斯真是個沙文豬!!



3.亞森羅蘋

嚴格說起來 我不喜歡把他歸類為推理小說,

我認為應該把他歸類為浪漫冒險小說,

或許是因為它的作者是法國人,所以帶有濃厚的浪漫文筆情節。

我小時候很喜歡看,但是長大後,越來越不喜歡。

大概是現在比較講究實際吧! (我喜歡嗜血一點的.....)

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8.1.3之謎"。



4.阿嘉莎。克莉斯蒂

其實我當初會去看她的書,純粹是因為好奇她為何如此受推崇。

她的書我也沒有全部看完,所以也不好大作評論。

我推薦"東方快車謀殺案","童謠凶殺案"。

這兩本的結局都大出乎人意料!大力推薦!



5.陳查禮系列

這是以前在圖書館K書時,拿來調劑身心的。

特別的是這系列的偵探是位"華裔"的檀香山警察。

所以書裡面有些形容詞或引經據典的部分,還滿令人感到熟悉的...哈哈...

我推薦"不上鎖的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