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遊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不只是因為我是"哈日族"(老掉牙卻很好用的名詞),

也是因為一直很想去看看外面的天空!



好不容易 把當國科會助理的錢存了下來,

預計扣除補習相關費用之後,應該還綽綽有餘,

加上今年(如果沒問題的話)是我學生生涯的最後一年,

想趁還是學生、沒有工作壓力、生活壓力時,

到外面開開眼界、見見海外的世界。

所以目標就先訂在:日本東京五~七日遊!



但是困難的是要說服父母讓我出國玩,

對他們來說,雖然這是我自己賺來的錢,

但是仍希望能夠存下來以應付家裡將來可能的需求,

(換句話說,我存的錢是我媽拿來調度資金用的....Orz)

或許這還是比較好解決的一項難題。



另一個難題是,

我們想選擇的方式是自助或半自助遊東京,

但是老媽卻不大贊同(其實我知道她是反對到底的)。

老媽大概是社會新聞看太多了,

再加上之前有台灣女生到日本玩發生事故,

所以才不贊成自助。



以上兩個原因構成我計畫中的最大問題,

要能夠說服老爸加上老媽兩個人需要很長期的抗戰,

而且得擬出十分完善的旅遊計畫,

(因為我家是採取書面報告派的)

在他們看到完善的旅遊計畫之後,

才"有可能"放行!(包括台灣內的短期旅遊....)



而我自己的想法是:

希望能去東京一趟下來控制在五萬元以下(包括買東西的$),

如果自助無法通過"審查",希望半自助能被接受;

跟團........除非萬不得已........



反正,不論如何,

如果想達成心願,

勢必一定得進行一項長期抗戰!

得努力蒐集資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