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歌劇魅影,

當然是指現場看"Phantom of the Opera"音樂劇啦~

不過這第一次也算是經過一點小波折才得到的。



話說前年(還是去年?忘記了 :p)剛看完歌劇魅影電影的我,

一聽到音樂劇要來台灣演出,

就一直翹首企盼,這齣我小就耳熟能詳、想看到不行的音樂劇。

我本來還以為有生之年大概要出國才能看到,

沒想到能在台灣看到它的上演(也算是台灣的進步!?)



沒想到去年看到票價的公告時,我的心涼了半截....怎麼這麼貴阿~~~~

雖然有學生票,但也還要$1800,位置又在遙遠的四樓,

我實在不想花$1800在遙遠的彼方看歌劇魅影。

心中不斷盤算著到底要不要殺下去買高一點價位的票,想著想著,

已經剩下爛位置了.......

當時真的想說,"算了,大概跟我無緣吧...."



但還是抱存著渺茫希望地偶而會上網拍看看有沒有好位置,好價位的票,

沒想到真的給我遇到了~

某位PTT的網友以原價($3800)轉讓二樓中間位置的票,

我幾乎沒有多考慮地(其實還是小掙扎了一下...)就回信跟他接洽,

得到這張我人生第一張音樂劇的門票。(神阿~感謝你~)



今天雖然天氣真的很不好,在我要出門前開始下起雨,

但還是澆不息我興奮的心情。

今天早上也是高興地比通常時間更早醒過來,

覺得自己真像個容易興奮的小孩子。



看到吊燈緩緩昇起來時,我好感動喔~

"沒想到我真的坐在這裡,看著一直想看到不行的歌劇魅影!"

我當時真的是這麼想的喔~

真的很高興當初我硬咬著牙買下這張票!



歌劇魅影的舞台設計、布景、機關真的是一等一的讚啦~

魅影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讓人有種神出鬼沒的感覺,

場景的轉換、變化也都是超級流暢,

舞台的設計怎麼能夠這麼地神奇、這麼地令人目眩神迷~



關於演員,我不大清楚我看的這場是由誰來演出各個角色,

所以就隨便說一下我的感想吧~

Phantom:聲音真是宏亮到不行阿~(XD)

歌聲很有感情,表演也十分扣人心弦,

讓我真的為這個歌劇院之鬼感到同情與惋惜。

個人覺得這位Phantom不遜色於Michael Crawford,我給他90分~



Christine:聲音當然不能跟Sarah Brightman比啦~(沒有人能跟她比吧....)

不過我覺得其實她唱得也不錯,

聽說有另一個Christine唱得比較好,但我也無從比較起。

我給她85分~



Raul:我不喜歡這場的Raul,聲音很乾澀,

感覺聲音太細、太硬,在唱多重唱時幾乎聽不到他的聲音,

有種他唱得很累的感覺.....

我只給他65分。

(說實話,其實我本來就不喜歡Raul這個公子哥兒的角色,雖然我知道他才是原著小說的主角)



其他:Meg好小一隻,不過看起來好像華裔演員。

Carlotta果然是很搶眼的角色,實在讓人討厭不起來。



再來是唯一的牢騷的部分。

演員謝完幕之後,樂團還會再奏一小段組曲音樂,

但是!!!!

幾乎所有的人都離開座位散場去了!

我的天阿~~~~~

我看到這番光景都快昏了,這就叫做文化素養!?

我坐的那層樓,只剩下我一個人坐在原位等到樂團演奏完為他們鼓完掌之後才離開。

還有一堆人就靠在樂隊的隔牆上看他們演奏,(昏~)

台灣人的文化素養還需要好好教育一番哩!



ps.感謝心瑛的可愛小望遠鏡,讓我能很清楚地看到每個演員的表情,以及舞台小細節。

pps.節目本要$500元,我實在買不下手,

最終買了一個精緻的鑰匙圈,與明信片一枚(總共$300),

算是為人生的第一次留一點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