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回想起來,其實我從小就有文具狂的因子存在,

從小就愛在文具店流連忘返,只要看到新玩意就很high,很想買回家!!

打從國中時,筆袋裡就全都是裝Pentel水性筆(在那個年代是高價位筆阿~)

高中時,我也是班上第一個率先使用修正帶的人,還被老師稱讚推銷這新東西給全班(羞~)

大學時,為了做筆記還囤積一堆活頁紙跟各式各樣開合方式活頁筆記本!!

總而言之,這並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只是PTT文具板加深了病情!! XDD

 

自從去年知道ptt有文具版的存在之後,

三不五時我想到"不知道有沒有000樣的文具?"時,

我就會爬上去查看文章,尋找有沒有心目中那樣的文具。

拜此版所賜,我新增了好多以前沒有的新玩意!!! (灑花~轉圈~)

 

薄菏瘩(Book Darts)

是愛書人看書做閱讀記號時最佳利器!!

尤其是怕用金屬書籤造成書的傷痕,紙製書籤又容易掉,磁鐵書籤壓久了頁面也會變凹,

薄菏瘩真是愛書人的好朋友!!

我真的超愛它的!!愛到捨不得使用它們阿~~~~~

只是它有個不知道算是優點或缺點的特點:小小一片,幾乎讓你忘了它的存在!

很容易不小心就不知道夾到哪本書去了....(汗)

 

和紙膠帶

貴参参,但是花樣超級多的膠帶!! 是文具版上版友的大坑!!

我也有衝動買了幾捲來玩,入手後發現其實對我而言紙膠帶不知為何沒有很大的收集魔力?

也不太擅長利用它們 (還好之後買了打孔器,可以變成紙膠帶小貼紙)

或許我有"紙膠帶免疫基因"吧? XDDD

 

印章+印泥

這真是一整個我的大坑!!小時候我就超愛五顏六色的印章,只是媽媽都不准我買~(扭)

幾年前還自己請別人幫忙刻了一個藏書章,還特別買了一個專用印泥(由此可見已經有症狀了)

進入文具版後,得知有國產micia的好東西!!就買了兩組mini cute來玩,真是一整個讚阿!!!

然後又很不知死活地在網路上買了一些日韓雜貨印章,就是一整個跌進坑裡!!!

 

手帳(記事本)

其實這習慣是我國中時的導師規定我們每天一定要寫記事本,

從此之後,我就離不開記事本了!

學生時代都是拿來記考試,唸書,放假,玩樂的進度,

出了社會之後,反而比較少用,只是偶而寫寫吃喝玩樂行程,或老闆交辦事項而已,

自從上文具版看到各個手帳魔人把手帳寫得密密麻麻,五彩繽紛,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所以我今年也下定決心要把自己的手帳塞飽飽!!!

買了傳說中的歲時記-玉兔,每天都要努力"餵食"它!!(也是因此買了好多印章跟便利貼 Orz)

認真寫手帳之後才發現,其實一天一頁真不是難事,

雜七雜八的東西寫一寫之後,我的兩天一頁玉兔幾乎都被寫得滿滿的(已經嚇到兩位同事,超有成就感!)

雖然目前我的手帳幾乎等同我的行事曆+日記,寫得很隨意,沒系統性,

但我想這也是記錄生活的一種方式!!這就是我2011的生活!!!

這樣想就會很期待12月31日的到來!!因為可以回顧自己一年來的日子!!

明年我想嘗試買一天一頁的手帳來寫!!然後再把它塞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