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00040003172_inner.jpg 

(圖有點小,請見諒~)

香調:柔美花香調
前香:野生鳶尾花 、 甜豌 、 紫藤 、 風信子 、 白牡丹
中香:香甜木蘭 、 茉莉 、 水仙 、 火紅罌粟雞尾酒 、 香檳玫瑰
後香:黑檀木 、 白麝香木

這罐香水已經有點年代,是約莫十年前EA所推出的香水,算是開啟我香水之路的萌芽點。

那是高中時代跟我一位很要好的同學,某天拿到Splendor的試管香,

她試聞之後,當下決定要去百貨公司買下這瓶香水,我基於好奇之心,就陪著她去買香水。

在專櫃試聞之後,我當下驚為天人!

「哇!怎麼有這麼好聞的香水!!」

在此之前,我對香水的印象就是我媽床頭上的CD沙丘跟明星花露水,

這兩罐都是薰得我跟我哥哇哇大叫,對我們而言根本算不上「香」的『臭水』。

試過Slendor之後,我瞭解到原來香水也是有各種不同味道的,不是都像老媽的噁心香水一樣,

從此種下我心田裡的香水(惡)種子。

 

自從我開始收集香水起,我就一直想要收集這一罐,畢竟對我而言它的地位非常特殊。

或許是因為年代較久遠,所以一般市面上幾乎已經見不到,

網路上也幾乎都是不知道保存情形好不好的二手貨,不然就是價錢訂很高讓我下不了手。

幸運的是,上次在香水1976閒逛的時候,赫然發現他們有進Splendor了!

而且價錢非常可親,75ml不到一千大洋!!!

二話不說,馬上結帳!!!

讓Splendor正式成為我的後宮的一員~~

 

講完故事,進入正題來說說它的香味~

 

整體來說,這是一罐非常女人味的香水,但不會給人冶艷的感覺,

是屬於充滿氣質韻味的花香。

可能會有人覺得太粉味,但我個人是覺得味道滿舒服的。

從前到中味都是一整個花、花、花~~

我個人鼻子還沒靈敏到分辨各種花香,所以我無法說真正的香味是否就如香調表所示,

不過我隱約可以分辨出有茉莉花香啦~

後味會慢慢帶出木質的基調,跟花香融合在一起,變成較沈穩的花香。

 

這罐持久力很好,

我某次輕輕按了兩下,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兩三點都還可以聞到淡淡的香味。

不過正因為花香比較有存在感,所以要小心不要失手按太多下,

反而會讓花香充滿侵略性,令自己或旁人感到不舒服。

 

這款香味因為充滿氣質女人味的花香,所以比較挑場合、穿著使用,

如果是平常比較運動休閒、,或是比較可愛的打扮,或是上夜店,比較不適合這一罐,

上班、到餐廳約會吃飯、或是有正式的場合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要切忌不要打扮太中性化,不然會滿不搭調的。

 

至於適用季節,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春秋兩季使用,

因為花香重、容易感覺悶所以不太適合悶熱的夏季,但如果是長時間呆在冷氣房裡,也還OK。

冬天如果用這罐,味道會有點不夠暖,但見仁見智囉~

 

後記:以現在的我回顧這罐香水,忽然發現自己原來從很久以前就喜歡基調是木質的香水了!

恩恩....這樣看起來,我在個人喜好上還滿從一而終的?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