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的complete fresh,到今年變成老菜鳥,

尤其是現在被借調到外部跟許多同業一起合作工作,

接觸了一些不同的工作環境以及不同的工作伙伴,

漸漸瞭解自己在面對工作時所持有的哲學。

 

我是個喜歡依照自己的步調來完成工作的人。

所謂自己的步調,並不是說我討厭跟別人合作,或是無法配合別人,

而是說當我被分派到某項工作時,我喜歡用我的方式、我的節奏、我的努力把這項工作在時限前完成,

我厭惡被人頤指氣使,尤其是干涉細節的部分,

通常這樣並不會增加我的工作效率,只會拖慢我的節奏,

而且讓我怒髮衝冠!!!!

 

我自認是個動作很迅速、工作很有效率、正確度也頗高,偶而會有一點點粗心的小錯誤,

整體來說,工作完成度跟正確度都很高的職員。

但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不善於處理衝突場面吧?

我真的很不喜歡面對工作上意見紛歧、甚至出現衝突、火藥味十足的場面,

通常遇到這種狀況時,我都是一聲不吭,默默地縮在一邊,

讓自己接近「隱形人」的狀態(汗)。

 

仔細回想,我似乎從小就不善於面對這種場面。

我是和平主義者,除非必要,盡量不與別人起衝突,

也討厭吵架,討厭爭執,

遇到火藥味的場合,就會躲得遠遠的,避免自己被波及到。

所以我的居中協調能力幾近為零......

我想這是我最需要修練的工作能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