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除了帽子、圍巾之類以外的
可以真的「穿在身上」的大作品,
而且也是第一個拼接「完整」作品。
說難也不會很難,只是編織過程很繁複,
作錯時很令人抓狂~
  
【成品圖】   左邊是尚未加邊之前,右邊是完成加邊之後



  
  
線材:(非常耐用的)綺之舖的乳白秋季紗。
          (打完這件Bolero竟然還有剩線!!)
工具:3號Clover附柄鉤針。
          (令人感動的好用阿~)
時間:一週內零零碎碎的時間。

  
作法跟織圖都是在網拍買的,
當初看到這件小外套就眼睛一亮,
想想應該作法不會太困難,
剛好身邊缺一件夏天的白色短外套,
所以就決定要來作這件。
 
【這是原來的圖樣】

  
  
 
這件是拼接的作品,
一開始當然是從累積花片開始。

【左邊是單片的花,右邊是「一串花」】
因為我沒剪斷每朵花之間的線,
所以變成是「一串花」(笑)。
  
 
這就是累積起來的花片。

其實這樣還不是全部的花片。
  
  
把他們試著排列起來看看:

當底的是我的小羽毛。
  
  
到這邊為止,都還不是什麼大問題,
就是一直作同樣一朵花就是了。
到了拼成Bolero時,
問題可大了! 
  
第一、賣家只有簡單表示要在哪些地方接起來,
          但是沒有說要以什麼方法接,
          所以,自己想辦法。
第二、原圖樣肩寬對我來說太大,所以我就改小了。
第三、原織法在領子附近是要接一朵花,
          但是這樣會使整件的模樣怪怪的,失去圓弧的感覺,
          我就把它改成是接半朵花。
          所以這部分的接合就得靠我自己想。
第四、Bolero的邊緣要加上幾段短針,
          但是賣家的織圖裡完全沒有解釋要怎麼接續,
          是要搭一座橋過去?還是依照圓弧鉤?
          這部分折騰了我兩三天!
          打了又拆、打了又拆,整個累得不行。
  
  
非常感謝的是,做出來的成品看不出來是自己亂搞的。     
細部圖:

【加邊前】

 
 
【加邊後】

   
  
下面是穿起來的模樣,請各位慢慢欣賞:
【側面及正面】

  
  
【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pphire0408 的頭像
    sapphire0408

    手掌心的痣~私の手づくり日記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