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年好像很流行這種東西!


先講一下我動手的緣由:
過年的時候,聽老哥說孔廟那邊有創意市集,
我就興沖沖地想要去看看,
因為聽說這是台南市第一次的創意市集呢!
老媽聽完我解釋說什麼是創意市集,也興沖沖地說要跟我們去看。


泮宮石牌下,就是創意市集的起點了。
可是,說真的,滿令人失望的!
也許因為這是第一次的創意市集吧,
除了幾個真的是拿自己玩的成果擺攤的以外,
很多雜七雜八的攤位混在裡面,
我想這些莫名其妙的攤位主人,大概也不知道什麼要創意市集吧?
他們只知道這是聚集人潮的地方,想來撈點錢吧?


回到正題,老媽看上了其中一個攤位的鈕釦耳環,
但是價位真是不低--一對$190!!!
所以就沒有買了~
說實在話,我覺得賣家的定價滿不厚道的.....
我是沒有詳細問對方的鈕釦是在哪買,多少錢,
但是,就我自己閒晃服裝材料行的經驗來說,
我覺得這個定價實在有點誇張~


所以今天就自己跑去後火車站玩,
(那是我的心靈補給站~~)
除了去永樂市場幫老媽買客家花布,
又繞去我常去的服裝材料行挖寶。


作法很簡單!
找到你喜歡的鈕釦(要香菇型的唷!),
把後面的圓圈圈剪掉,想辦法把背後磨平(我是用指甲剉刀磨平的 XD),
把耳針或耳夾或別針座黏上去(我是用保利龍膠),就OK啦~
我個人還有一個小撇步!
在鈕釦上塗上一層透明的指甲油,
這樣就會看起來光滑又閃亮唷~


成品:
<耳環一號>



<耳環二號>



<別針>



附記:這家服裝材料行真的很好玩~
理面的東西種類很多,
緞帶、鈕釦、別針、繩子.....etc,一大堆~~
而且價錢滿便宜的唷!
以我今天買的鈕釦為例,一包4~5個$20,六包算你$100。
便宜到讓我蹲在那邊挖好久,
站起來時,頭暈了好一會兒。


但這間的缺點是,因為東西多、店面小,所以商品不是很好找,
找不到時,就要去問老闆東西放在哪,或是有沒有你要的東西。
如果他們家沒有,他也會跟你說哪裡有賣,
或是想辦法幫你問。
我個人是每次要找什麼東西,就會先去這裡找找看,
如果沒有,才去別家找。


重點來了,
這家店位置在長安西路上,介於延平北路與塔城街之間,
大概在「東美手藝行」的右斜對邊,
名稱為「升鴻服裝材料行」。
店面很小,招牌也不大,所以要留心點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