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對我來說一直是件很遙遠的夢想,

一方面是因為「家管嚴」的關係,

一方面是因為口袋空空的關係。



去年因為接了國科會,手上有了一小筆金錢。

呵呵,其實當初會想接國科會,

也是想為自己的畢業旅行存點錢,

畢竟應該是「學生生涯」的畢業旅行了~

總覺得要做一點事情,來為學生生涯留下一點足跡。

(我承認我是在為出國找藉口啦~哈!)



尤其是上了碩二之後,

報告跟考試排山倒海而來,

即使是寒暑假,也過得不十分安穩。

心中有個小小的聲音一直在說:

「好想逃離繁忙的生活,好想逃離混亂的台灣,好想呼吸外國的空氣~」

偷偷地下決心要在今年暑假出國旅行!



但是預算多少呢?

雖然存的錢也不算少,如果全部「梭哈」,

等我玩完以後,我一定會望著存摺簿的數字嘆息,

因為,我生活的安全感來自於存摺的數字阿~~~~

多方探聽之後,得知原來我一直都很想去的日本其實不貴阿~~

而且日本旅遊資訊十分豐富,很適合第一次出國的人玩,

(這該歸功於台灣人的哈日嗎?)

嗯!決定就是你了!親愛的日本!親愛的東京!



決定地點之後,旅遊型式呢?

跟團?半自助?還是自由行?

光搞懂上述旅遊形式的內容,就花了我一段時間。

最後我跟親愛的旅伴Weni 決定採取自由行!

理由是:

雖然跟團與自由行價錢差不了多少,

但是自由行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裡、要吃什麼、要玩什麼,

也不必遭受可能的爛導遊、及爛行程。

既然想要好好玩一趟,那倒不如自己從頭到尾籌畫一次吧!

(事實證明,籌畫行程真的挺累,適合閒閒美代子的學生慢慢搞~)



一趟好的旅行,需要收集豐富的情報,

事前充分的準備,

一個好旅伴,

以及一顆寬廣的心!



就這樣,我跟annabelle就要踏上東京的旅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