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就採取自由行的方式,

很多人一聽到就覺得我跟annabelle兩個人很猛!

看起來似乎是如此,不過我們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功夫阿!

 

首先從收集日本旅遊情報開始。

上至日本觀光協會的網站,下至台灣個人旅遊心得網誌,

從今年四月多起,我就常常在搜尋可用的資訊。

其中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

 

1.PTT實業坊:

這是最萬能的BBS啦~ 

上面棲息著各種魔人,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其中的「日本旅遊版」提供豐富的旅遊經驗談,以及各種資訊。 

有疑問的話,也可以po文章詢問網友們的意見。

 

2.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這是背包客們的大本營。 

這個論壇裡包含世界各國的自助經驗, 

關於日本的資訊,則要到論壇內的東北亞旅遊觀看。 

資訊非常豐富。 

不過,對我來說我覺得文章數目多到很煩,眼花撩亂, 

所以我主要是從「攻略」的地方開始看而已。

 

3.
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

這我不大清楚這是不是日本方面的觀光官方網站,

不過裡面的資訊倒還挺豐富的,

很適合第一次自助,需要基礎旅遊知識的人~

  

4.
日本旅遊觀光綜合資訊網

這個網站主要功能是在於可以線上訂房。

雖然並非包含日本所有的旅館飯店,

但是對於新手來說也很夠用了~

而且訂房網頁是中文介面的唷!

這點對於日文一知半解的我來說很重要,哈!

另外這個網站也有些旅遊資訊可以參考。

 

另外參考書籍,

依據PTT網友的推薦,我去買了大輿出版社的「散步地圖-東京」。

這本書真的很好用阿~

地圖都畫得很詳盡,連便利商店都有幫你標出來。

在計畫行程時,我覺得很好用。

實際配合當地使用狀況,就要看到時使用情形囉~

另外還有一本有點久以前買的MOOK,

不過,我買這本主要是拿來看著玩,

裡面有東京名校大學的資料,呵呵,

所以,效用不大~

  

這樣辛苦收集資料,訂定出來的行程表,

讓幫我們訂自由行機票的嬌姑姑看到行程時說:「嗯,功課作得不錯。」

嘿嘿......老實說,

聽到這句話時,還滿開心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