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雞蛋糕,

大家的印象都是烤得金黃金黃的,軟軟的,咬下去有很多空隙的麵粉團製品,

但是我所要推薦的這一攤雞蛋糕,

完完全全不是這樣唷~~



這是一個小攤子,

位於台南市大同路(應該是一段)上,鄰近YMCA附近,

慢性病防治所的轉角邊 (-->我知道這是個詭異的地標)

早年是一位老伯伯自己推車子出來做,

最近幾年換成老伯伯的兒子在做,

雖然味道沒有差很多,但我個人還是偏好老伯伯做的雞蛋糕!



為什麼好吃呢?

首先,

麵粉糊沒有攙很多水,所以烤出來的雞蛋糕很扎實,

不會出現內部充滿空氣的樣子,所以也就不會一壓就扁掉了~

雞蛋高考的金黃接近茶色,簡簡單單的雞蛋狀,沒有繁複的造型,

味道十分香甜~~



特別推荐,因為多餘的麵粉糊而烤乾,連在雞蛋糕邊邊的"麵粉鍋巴"!!

這部分一直都是我最愛的部份!

麵粉糊香甜,加上被夾在模具中間而被烤成像餅乾似的口感,

酥酥脆脆,又香又甜~~~

真的是超級好吃!!



雞蛋糕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

等到冷掉,就會因為吸收外部的水氣而軟掉,

就不好吃了~~

以前老伯伯自己做時,因為做不了很多,所以幾乎都是現點現做,而讓顧客等待,

現在換到第二代做,

也許是因為想多招攬顧客,或是不想讓顧客等太久,

所以都會先做好一堆,放在一邊。

這就是為什麼我捱是比較偏愛老伯伯的原因~



這家雞蛋糕,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雞蛋糕,

除了這家以外的雞蛋糕,

我總是會覺得少了什麼...(大概是童年的回憶吧~)



這是屬於比較鮮為人知的小攤子,

推薦給有機會到台南玩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