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日劇,因為日劇題材活潑、新穎,而且不拖戲

(但也是有拍了三部以上的例外-->這算拖戲嗎? XD)

我這個世代的人,大概都是從『東京愛情故事』或『長假』開始認識日劇的,

(其實我對於完治&莉香、小南&秀俊卻並不是很熟悉)

看過的日劇,至少要數個三四天才想的出來、算的完!

但我最喜歡、怎麼看也看不厭的日劇,卻是五根指頭數的完!

戀愛世代 LOVE GENERATION--1997年富士電視CX 秋季日劇

當年Tiffany的水晶蘋果靠這部戲紅遍大街小巷,到現在路邊攤還是能看到水晶蘋果的蹤跡。

木村桑跟松隆子是我心目中永遠的黃金組合,就像是好萊塢螢幕上永遠的Tom Hanks與Meg Ryan,

看到他們在螢幕上的默契演出跟化學作用就是有說不出的舒服感!

帥氣的哲平+任性可愛的理子,他們的愛情的酸甜苦澀不知為何地非常能引起我的共鳴,

或許是因為我也是個任性的人吧?

戀愛世代的哲平與理子是我最喜歡的日劇couple。

 

虎與龍タイガー&ドラゴン --2005年東京放送TBS春季日劇

這是鬼才腳本家宮藤官九郎的"名作"之ㄧ!看完的人都會說他是天才!

這部戲幾乎囊括當年日劇學院賞各大獎項,是我看過最獨一無二的題材!

宮藤發揮他巧妙串聯時空的長才,將日本的傳統戲曲「落語」巧妙地融合在現代戲劇中,

每一集都是一個知名的「段子」,深入淺出地將步入落沒的落語介紹給一般大眾。

戲中不論是主要演員的岡田准一、長瀨智也、伊東美咲、笑福亭鶴瓶、西田敏行,

或是其他串場的配角們,都是恰如其分的詮釋他們的腳色,為這部獨一無二的戲劇增添色彩!

這部戲實在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可惜台灣一直沒有引進這部戲,不知道是翻譯工程太過困難?還是未取得版權?

(落語是類似中國的單口相聲的日本民間傳統戲劇之一。)

 

HERO--2001年富士電視CX 冬季日劇

這部戲應該不用多介紹,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應該也是數一數二的位置。

久利生公平與他的橘色羽絨衣、無所不在的電視購物、跟酒吧老闆的「あるよ!]

只要是看過HERO的人,絕對對這些畫面歷歷在目、如數家珍。

另外久利生檢事與他的事務官雨宮巧妙的應對進退,又是木村拓哉跟松隆子搭檔經典之ㄧ!

我無法想像,如果久利生公平不是木村、雨宮不是松隆子的HERO!

這部戲真的是日劇史上的經典啊!

 

ビギナーBeginner司法研習八人組--2003年富士電視CX秋季日劇

八位來自不種背景的司法新鮮人,有前經濟部精英、被裁員的中年人、OL、家庭主婦等等,

他們在日本司法研習所的研習過程中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每一集都是一個研習案例,有的是真實事件,有的是模擬案件,

將法律知識,融入貼近生活的戲劇當中,讓人能夠產生『原來法律不是只有死死的條文而已』的感覺。

八個學員之間,也從陌生排斥彼此,到學習容納別人的意見,合作完成案例研習。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紅豆麵包』,每次看都非常感慨啊~~

我很喜歡這一部戲裡的堤大叔跟松雪之間的互動,非常有趣!

而且在這部戲裡還能夠讓人感受到一絲法律人的初衷,真希望每個人都不會忘記自己的初衷。

 這部戲在台灣上檔過兩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可惜的是好像引發什麼大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