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來寫下我的遷移歷史紀錄:
 
出生於台南市,
老爸是麻豆人,老媽是台南市人。
所以就血統上來看,
我是標準的台南人。

 

三歲以前因為老爸在恆春蓋核三廠,
所以是在恆春度過,
但是我腦海裡一點印象也沒有!
所以就別問我住那邊是什麼感覺,
也不要問我恆春的路怎麼走。(笑)
聽老媽說,我們當時恆春的家後面是竹林,
所以常常會在家裡發現蛇!
這時候就會很慶幸自己沒有這段期間的印象~

 
之後因為老媽考量教育因素,搬回台南市。
從幼稚園到國小二年級上學期之前都是住在台南市。
小學離家裡很近,每天都跟鄰居一起走路上學,
所以根本不會騎腳踏車!
這時候也很少有家族旅行。

 
國小二年級時,老爸轉去台中蓋火力發電廠,
聽老媽說,因為老爸常常不在家,
我們小孩子都對爸爸不熟悉,
她覺得這樣子下去不行,
所以決定全家一起搬到台中縣。

 
在梧棲住了六七年,
在那邊體會到什麼叫做風吹砂打在身上會痛、
聯結車比小客車還多、防風林都因為海風而長歪、
每天都有新鮮又便宜的海魚可以吃、
風大到騎機車、腳踏車會飄...etc
剛去的時候,還因為是都市小孩不會騎腳踏車,
被鄰居小孩恥笑過.......
(話說鄉下小孩都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阿~)
雖然是在那當時鄉下到只有雜貨店沒有便利商店的小鎮,
但是遇到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師,
了解了都市與鄉村的差別,
每件事都是珍貴的童年成長記憶。(遙望~)

這段期間,因為離中部遊樂地區很近,
再加上家裡有買車了,
所以常常會有家族旅行,
踏遍中橫、南迴、台東、花蓮等地。
現在覺得很慶幸那時候有去這些地方玩,
因為數年後的921地震跟人為開發因素破壞了很多美景。
 
 
升國二的暑假,因為老媽考量升學因素,
又再度搬回台南市。
(台中地區的高中分布很散,要通勤很辛苦。)
在這裡度過精采的國中&高中生涯。
 
 
大學又被命運帶到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鄉下,
這次來到了嘉義縣民雄鄉。
一個被甘蔗田跟鳳梨田包圍,
校內風景媲美歐洲大學的學校。
在這邊度過我的大學生活,也學到很多奇奇怪怪的事。
鄉下學校的玩樂方式跟都市學校的玩樂方式,
真的很不一樣!
 
 
研究所被我矇中台北大學,
一條魚就遷移到了繁華的大都市-台北。
剛上來的時候,真的很憂鬱,
到處都是人擠人、生活步調好快、東西好難吃又貴,
每天都想唱「台北不是我的家~」,
但是也只能硬著頭皮呆下去。
 
經過三年的洗禮,正準備邁入第四個年頭,
對於台北的生活,習慣了就很OK了!
但也不能說是"喜歡"住在台北,
只能說很喜歡台北生活機能的"方便性"!
 
目前台北棲息生活正在進行中,
不知道未來還會往哪個地方遷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