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流傳一份「論文症候群」的文章,

當時看到時,也只是覺得好笑,而一笑置之,

但是,現在我深深地體會它的症狀了!



話說學期末跟同指導教授的Sandy聊到論文題目時,

Sandy就建議說可以寫「特別股」這個題目,

這方面的東西似乎越來越蓬勃,卻沒什麼人去探討。

自己想想這題目方向似乎也不賴,滿有趣的,

所以就有著手去蒐集一些資料。



從查資料的過程中發現,情況不妙,

這方面的東西好像很少人寫阿~

財金會計領域的人不會寫到法律領域,

法律領域的人不會去碰財金會計的問題!

這下可糟了!

還是趕快跟老師聯絡一下~



上禮拜就跟老師聯絡,

大致跟他說我想寫這方面的東西。

結果!!!!!!!!!

SHOCK!!!!!!

老師說他以前也有個政大的學生跟我同樣背景,

也曾想寫這方面的論文,

結果寫到一半因為資料不足,

寫不下去而中途換題目.......................



OH MY GOD!

感覺好像踩到那種埋了十幾二十年沒人發現的地雷,

結果自己笨笨地跑去踩!



老師叫我還是查一下資料,

開學之後跟他討論,再看看能不能繼續寫下去。



其實,聽完老師說的那些話,

我突然有種很想換方向的衝動,

可是又覺得這樣子太沒種了,

被老師嚇一下就縮回去,實在不像我的行事風格。

這樣子........

是不是太好強了呢?



感覺論文前途多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