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考上台北大之前,

從來沒有到台北住過,雖然我們家的足跡已經幾乎踏遍全台灣,

很小很小的時候(小到我沒這段回憶),家住墾丁;

幼稚園到小二上學期,是住在台南市,

後來搬到了梧棲,在那邊也住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最後國二時才回到台南市,

回去的原因是我老媽說台中的高中不好考。

大學是在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民雄度過的,

一直要到研究所才有機會到"繁華的大都市"開開眼界。



台北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夜晚的天空總是灰紅灰紅的!

灰色,我想是因為空氣不好;紅色,我想是都市的光害吧~

跟我以前所生活的天空,大大不相同!

我想台北人應該很少抬頭看天空吧~

反正再怎樣也看不到星星,只有灰濛濛的一片...

對我來說,真是不習慣~



台北的人好多好多,

多到讓我感覺整個城市似乎是由人,車子,跟建築物所堆砌起來的,

that's all the Taipei city~

這一點,讓我常常感到很煩燥,

似乎沒有一個地方是能夠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的城市,

難怪大都市的人容易得憂鬱症阿~~



當然還有台北不可或缺的東西

低溫跟連綿不斷的雨....

這兩件事,讓身為中南部小孩的我,又氣又惱...

低溫,我尚可以忍受,多穿幾件衣服就好了;

雨,才是讓我感到沮喪的原因!

綿綿細細的雨,一直下一直下,下個不停,

老天阿~~我的頭上真的有那麼多水分可以下嗎?

衣服晾在外面都不容易乾,寢室裡面都快變成晒衣場,

一出門就會弄得溼答答的,

空氣中,又冷又濕,抬頭看不到一絲陽光,

我想,我終於知道"太陽光照射"為何是治療憂鬱的其中一種方法了~~



所以結論就是,

我不很喜歡台北,

雖然在這很方便,資訊都是最新,最多,最hot的,

但是我想,它仍然不是一個適合人居住的城市。



如果畢業以後,我反而會想回到那陽光普照的中南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