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25.JPG  

覬覦了好幾年的1101 ほぼ(HOBO)日手帳,我終於痛下殺手,在日幣超貴的今年,硬是買下來啦~~~~~

 

說起這本手帳,在ptt文具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長久以來有著超高的人氣,但也有著超高的價格(泣)!

從學生時期就知道有這本手帳,但是一直捨不得灑錢買,

經過多年之後,眼看今年日幣一直飆漲,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咬牙買下去了~~XDDD

(不要問我花了多少錢,那種小事情,就不要計較了,哈哈哈)

 

HOBO手帳(詳細請看1101官方網站)是連續7年在日本排行第一名的手帳,

會這麼受龜毛的日本人歡迎,不是沒道理的,

從每年不同的書衣、每年蒐集使用者心得更新附錄內容、滑順的紙質、功能性高的版面安排...等等,

在在顯示了編輯這本手帳的人的用心,讓人使用時非常感動!

很榮幸明年我也要成為HOBO一族,順帶也拖了一位同事一起入坑,哈哈哈哈~

來看看將要一起陪伴我走過2012的HOBO吧!!

 

我買的是這一款ホワイト・チドリ,看近日的開箱文似乎很少人買這本?

其實我ㄧ開始是想買sunui花柄,後來又猶豫要買素面黃色或粉嫩色,結果最後買了白千鳥,人心果然難測 XDDD

後來拿到實品之後我很慶幸買了這款,很有特色,具辨識度,又看不膩~

來看看實品圖吧!

 

DSC00731.JPG  

[花樣近拍:書衣材質是尼龍布,但是印花方式讓人感覺是有千鳥紋的編織布料]

 

DSC00728.JPG  

[今年的特典是微笑鏡子+uni三色筆+透明書套,還有一張看不懂的四格漫畫書籤,

最右側是今年的使用說明,為響應日本政府eco政策,往年是"一本"說明書,今年改為"一張"說明書]

 

DSC00741.JPG  

[雙筆插是HOBO手帳的特色之一,近年台灣許多文具商也開始仿照這個做法,

圖示為2012版的HOBO特典uni3色筆,每年筆桿顏色不同,但我沒有很喜歡今年的筆桿顏色說....]

 

DSC00742.JPG  

[書衣左側設計,口袋非常多,很適合愛在手帳裡夾東西的我]

 

DSC00753.JPG  

[HOBO手帳最大特色,就是1日1頁以及可以180度攤平的內頁,還有兩個不同形狀的書籤繩,

可以攤平這點台灣今年也有許多廠商開始學習,但我覺得沒有HOBO做得好]

 

 DSC00745.JPG DSC00746.JPG    

[今年的附錄:左邊是"二頁日本"(記載有關日本各地大大小小的知識,例如名產、面積、人口等等),

右邊是"今天的日子"(記載一年裡的每一天有什麼特殊日子或歷史上的意義,裡面有寫到王貞治喔!),

其他還有單位換算表、Favorites、Time Table、常見尺寸對照表等等附錄]

 

DSC00748.JPG    

[書衣右側樣式,黃色那張熊熊紙,原本是夾在外側的,提醒使用者不要把重要的東西放在外側口袋以免遺失,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把它移到內側存放]

 

DSC00756.JPG  

[外部的口袋及今年新增的外部HOBO標籤,

而且HOBO書套不忘幫使用者留一個夾鏈口,以便手帳就算穿上書套,還是可以使用外部口袋,超貼心!]

 

DSC00760.JPG  

[拍的不是很清楚,HOBO手帳每個月都是以不同的顏色來顯示側邊,就像是英漢字典一樣]

 

DSC00764.JPG  

[真是令人期待的2012啊~]

 

因為HOBO手帳功能性很強大,

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決定要怎麼使它發揮最大效用,

即使參考很多手帳達人的部落格使用心得後,還是很煩惱,

但是這種煩惱也是一種幸福阿~~~~~~

2012きっと ようい年 なります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pphire0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